dreamcast

星期一, 三月 14, 2011

現今日本的地震災情非常嚴重,急需大家的援助,希望台灣同胞們能夠踴躍捐贈民生用品和物資!

新聞來源:2011.03.13 華視新聞網

日本盼台灣提供緊急救援物資 提出需求清單

日本東北地區11日發生規模9.0強震後,我政府除在第一時間宣布提供新台幣1億元捐款外,馬英九總統也表示願意派遣我方國際救難隊、醫療隊、搜救犬和提供醫療物資,日本政府深表感激;而關於派救難隊,日方已表示災區極為混亂,將在詳細評估後再告知我方,另一方面,已正式透過我駐日本代表處,提出緊急救援物資需求清單。

外交部表示,日本是我重要鄰邦,兩國人民感情良好,台灣發生921地震、八八水災時,日本政府和民間都伸出援手,提供許多物資、救濟金協助賑災,為協助日方救災,政府呼籲各界踴躍捐輸。

日方向台灣提出緊急救援物資需求清單,內容數量如下:

一、簡易柴油發電機至少500台

二、簡易火爐煤油爐至少500台

三、塑膠墊、睡袋至少500張

四、禦寒衣物包括外套及保暖內衣褲(如長袖衛生衣褲)至少1000套

五、保暖用手套至少1000雙

六、速食品如各類餅乾、乾糧等。

外交部指出,接獲這項資訊後,即主動聯絡國內相關非政府組織慈善團體提供上述物資,也呼籲其他民間組織或個人主動與外交部聯繫。

外交部表示,民間慈善機構如有捐贈,請在捐贈同時,將清單內容、價值、數量提供給外交部下列窗口,以便彙整台灣這次援贈日本震災統計資料,如果捐贈請與外交部聯繫,捐贈物資請送到:

一、聯倉股份有限公司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光復一路109之1號

電話:0960-717-688 陳副理

二、外交部西側門(公園路)

外交部在接受捐贈後,將儘速轉交,外交部聯絡人是:

一、非政府組織委員會(NGO) 趙組長

電話:(02)2348-2192、0915-036-036

二、總務司鄭科長

電話:(02)2348-2655、0988-025-568。
作者 dreamcast (General) :: comment (0)

發表迴響

標題

內容

暱稱

Your email address

個人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