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得狂想

« [影音] 超猛四十歲的的阿伯 | Main | [影音] 還剩下甚麼 / 你肩膀上有蜻蜓嗎 »

[文章] "失誤"的行程比"光速"還快
2007/03/09,11:39
"失誤"的行程比"光速"還快 一個男孩,要高中畢業了,他想要一輛新車,作為畢業禮物, 而他的父親也不厭其煩地帶他,跑了很多家車行。 畢業典禮完了,一家人回到家中。 他心中期望著,他家門會停著那輛,他最喜歡的新車。沒想到,一回到家,什麼徵象也沒有。 只見他爸爸笑咪咪地,從書房裡捧出一本燙金的 聖經 來, ; 對他說:「兒子啊,老爸真高興你畢業了 ! 」 當時,一股幾乎是來自地獄裡的怒氣,充塞了這個兒子。 他沒想到,自己所敬愛的父親,會是如此無聊又無恥的混帳東西。 他二話不說, 掉轉了頭,就往外走。 一走,就走了三十幾年。 &n bsp; 在他父親的喪禮上,這個兒子,終於回來了。 他看著,那個 「 混帳老頭 」 下了喪。 扶著傷心的母親,回到了家中,當他走進他昔日的房間裡。 他看他兒時所有的一切,都沒有變, 只是,在他的書桌上,躺著一本 聖經, 那本令他徹底失望的「畢業禮物 」。 這時,他對「爸爸 」 的情緒,是複雜的。 但往日的怒火, 畢竟已消殆了許多。 他坐下來. 開始翻著,他三十多年前拒絕?滿u禮物」。 也看到,聖經 的內頁,有著父親的筆跡: 「 給我心愛的兒子.湯米, 願你 如鷹 展翅上騰. 奔跑 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」 他又翻過一頁,展現在他面前的,是一張 發黃了的支票 : 那票額,正是當初,他看中的一部車子的價錢, 而那日期,正是他高中畢業的日期。 湯米的驚訝,是難以用文字形容的, 他的悔意,也是無法用任何行為來減輕的。 只是,當時那份年輕的愚思,使他失去了一生最寶貴的,父子親情, 而最奇怪的是,漫長的三十年中,他從來沒有想過 : 自己的判斷,可能是錯誤的, 失望的憤怒使他相信了,一個致命的謊言: 那個愛他十八年的父親, 便在一夜之間,變成一個可怕的惡魔, 衝擊他的心胸。 湯米不是唯一陷在這種陷阱中的人。 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,有多少次, 是用了一個小小的「失誤」,而鑄成了一生無法彌補的大錯呢 ? 因為,我們太容易犯下,各種「小小」的「失誤」。 &nb sp; 但是,每一個失誤,所能造成的後果,卻是難以追回的。 因為,「失誤」的「行程」,走得比光速,還要快。  

迴響

發表迴響
 
Accessible and Valid XHTML 1.0 Strict and CSS Powered by LifeTyp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