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eamcast

星期四, 四月 07, 2011

●「日月潭星光螢火季」日月潭自行車逍遙挑戰樂.夜晚星光螢火點點滿視野

PDF列印E-mail

日月潭自行車逍遙挑戰樂.夜晚星光螢火點點滿視野
新聞來源:玩全台灣旅遊網/2011-3-14

【玩全台灣旅遊網報導】又到了春天螢火蟲現蹤的季節了,伴隨著森林間幽靜的氣息,彷彿是身處在童話世界般浪漫,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出推出星光螢火季暨鐵馬向前行活動,邀請您一同加入這場春季的華麗派對!



在初春時節裡最適宜安排戶外郊遊的活動,日月潭的好山好水除了深受國內外旅客的愛戴外,重視生態保育的自然環境,也成為了螢火蟲的最佳棲息地,每年的三至六月間是螢火蟲現身出沒的時間,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推出2011日月潭星光螢火蟲季,從4月1日起至5月8日起開放報名參加,每梯次活動限定50人,賞螢時間則由4月17日至5月8日止,將有專業導覽人員帶領遊客一起走訪日月潭夜空螢螢的幸福浪漫。



前往賞螢的民眾也請多加注意,因螢火蟲的光芒期約只有短短數十天,在賞螢的過程中,也請不要忘了愛護這些幸福小精靈,切記請勿拍手或捕捉,並輕聲細語、放慢腳步,也在手電筒前罩上紅色的玻璃紙,切勿以強光照射螢火蟲,跟隨導覽人員的指示與腳步前進與行動,讓您有段快樂與愉悅的賞螢之樂,也讓點點螢火帶著我們回到那純真無憂的幸福時光。



此外還有進入第七年的日月潭單車活動,除了踏騎水上自行車道的沿湖路線由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為起點,順著環湖路至中興停車場做折返,路程約10K,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;而今年特別增加100K的自我挑戰賽路線,從草屯中山運動公園,延著台14線的中潭公路至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來回;凡是報名100K挑戰路線的民眾們,搭載大會提供的晶片計時器,完騎者將會發予完騎證書與紀念品,活動相關報名請上日管處查詢。



【旅遊諮詢】日月潭星光螢火季:http://www.agan.com.tw/firefly/

 

[遊記] 日月潭水陸行-1

[遊記] 日月潭水陸行-2

[單車] 日月潭環潭

 

作者 dreamcast (General) :: comment (0)

發表迴響

標題

內容

暱稱

Your email address

個人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