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奇想西卡*

[日劇] 要人警護官

影音戲劇 — 作者 segaa @ 21:55

 

Security Police(SP),在日本稱為「要人警護官」,隸屬警備部警護課,是日本警視廳於1975年,參考美國的secret service而設立的特別部門,專責保護對日本有影響力的國內外VIP政要人物,被稱為「移動牆壁」,在必要時作為政要人物(要人)的人肉盾牌。
警護課共分為四係,第一係專責保護內閣總理大臣,第二係專責保護參、眾兩議院議長,第三係專責保護海外政要人物、駐日大使等,第四係則專責保護東京都知事、前首相,以及其他特別保護行動。
富士電視台今季的深宵連續劇,『SP 警視庁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』,由久違的V6成員岡田准一主演,講述擁有特殊能力的新人SP,加入警護課第四係「機動警護班」,要面對21世紀反恐時代,恐佈襲擊在日本會帶來各樣的威脅。
井上薫(岡田准一飾)六歲時,親眼目睹雙親被害身亡,慘劇發生後,身體就擁有特殊能力,五感異常發達,對身邊的危險有洞察能力,以及瞬間記憶能力。
尾形総一郎(堤真一飾)於東大法學部畢業,因為少年時目睹井上的雙親被害,畢業後並沒有從政,而是加入警護課,目前是第四係的係長,經常為了警護官是否只是單純的「移動牆壁」而與上司對立。由於發現井上擁有優秀的能力,而讓他成為第四係的警護人員。
故事是圍繞著第四係在執行任務時,面對恐佈份子的各種挑戰,雖然沒有港產片那種肉搏互毆的觀能刺激情節,不過佈局懸疑、劇情緊湊,很有電影的氣氛,是一部不錯的日劇。

日本官方網頁

 (閱讀全文)

« [文件] google adsense IN Pixnet | Main | [kuso] 動態大頭貼 »

Powered by LifeTyp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