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奇想西卡*

[懷舊] PENTAX Auto 110 針孔照相機

心情典藏 — 作者 segaa @ 09:50

史上最迷你的 SLR , 今天閒聊的時候講到家裡面的第一台橡機 ,

有閃燈跟三顆鏡頭 還有好幾各濾鏡 ,, 不過底片只能去日本買 ..

也找不到人幫忙沖洗照片了 ,,

挖出來拍拍照好繼續丟著長灰塵 http://blog.udn.com/misterQue/628827

 

PENTAX Auto 110是世上最小最輕的單眼反光鏡式相機(SLR),雖然輕巧,卻可配接多款鏡頭,是相當完整的SLR相機系統,機身重僅159 grams (5.6 ozs.),不含鏡頭體積為56mm x 99mm x 32mm,使用110規格底片。

自從1978問世後,PENTAX Auto 110就改寫單眼反光鏡式相機的紀元。可惜好景不常,由於110軟片並不普及,片匣裝填及卸載較困難,且容量有限,最後被市場淘汰。PENTAX Auto 110相機配接的制式鏡頭有:

 

  • 18 mm wide angle (廣角)

     

  • 18 mm wide angle pan-focus (fixed focus) (廣角全域免調焦式)

     

  • 24 mm standard (標準)

     

  • 50 mm portrait (人像鏡頭,或稱中距離鏡頭,可在較遠距離拍攝)

     

  • 70 mm telephoto (望遠)

    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PENTAX Auto 110TTL全自動曝光相機,單張軟片畫面尺寸為13mm x17mm,捲片撥桿撥動兩次才能完成進片,沒有快門(shutter )所以容易意外走光。 

 

 

 

 (閱讀全文)

« [電影] 全面啟動 | Main | [單車] 義大世界 鐵馬逍遙遊 »

Powered by LifeTyp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