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奇想西卡*

[旅遊] 北越 - 河內

海天遊蹤 — 作者 segaa @ 12:39
越南首都河內(Ha noi) 位于紅河三角洲,人口400萬,是越南北部最大城市和全國第二大城市。

    河內是一座有著千年歷史的古城,原稱大羅,曾為越南李、陳、後黎諸封建王朝的京城,被譽為“千年文物之地”。早在7世紀初,這裏就開始構築城池,時稱紫城。1010年,李朝(公元1009-1225年)創建者李公蘊(即李太祖)從華閭遷都至此,定名升龍。隨著城垣的加固和擴大,在10世紀以前,曾先後被改稱宋平、羅城、大羅城。隨著歷史的變遷,升龍又先後稱為中京、東都、東關、東京、北城。直到阮朝明命十二年(1831年)才因城市被環抱在珥河(紅河)大堤之內,最終定名河內,並沿用至今。河內在法國殖民統治時期為“法屬印度支那聯邦”總督府所在地。1945年越南“八月革命”勝利後,越南民主共和國(1976年改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)定都于此。

蓮花餐廳
第三天從下龍灣又開 4hr的車回到河內 , 
到的時候已經中午了就直接帶來吃飯

« [旅遊] 北越 - 下龍彎 | Main | [遊記] 我在墾丁天氣晴 - day 1 »

Powered by LifeTyp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