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奇想西卡*

« [VIM] 目前設定 | Main | [life] 工作 »

30 七月, 2006

[大愛] 人生旅程 緣

影音戲劇 — 作者 segaa @ 22:15
瀏覽影片/收聽節目: 300K | 56K 300K | 56K 300K | 56K
-->


正在上演的大愛劇場《人生旅程》,不同於以往大愛劇場拍攝慈濟志工的故事 ,這一次的故事主角曾元拓,是一個才二十一歲的中正大學學生,許多小說迷對他印象深刻,因為他是《等一個人咖啡》這本小說中的男主角。
他大三的時候發生車禍,送進慈濟大林醫院,當時每天都有一百多人守候在加護病房外,希望能夠喚醒他,最後阿拓還是走了,但他的一雙眼角膜讓兩個人因此重見光明,而阿拓的故事則繼續在大愛劇場和小說中延續下去。

見到飾演自己弟弟曾元拓這個角色的是元介,曾沐雲給了弟弟的分身一個擁抱,這個擁抱彌補了她心中的一個遺憾。

隨著大愛劇場的演出,再一次勾起曾媽媽失去兒子的傷痛,兩年來,曾媽媽從逃避,到用善解和愛來面對。

二十一歲的阿拓已經離開人世兩年了,不過一群阿拓的朋友們,卻代替阿拓完成了許多事。

阿拓生前在無名小站,還有中正大學BBS的個人版都被永久保留,至今仍然有許多懷念阿拓的人在網路上留言。兩年了,阿拓的故事,依然繼續影響著許多他還來不及認識的人。

吳志怡 楊俊亭 林立一台北報導

« [VIM] 目前設定 | Main | [life] 工作 »

迴響


發表迴響






Powered by LifeType